汐慕

[昱佳昱]捡了个猫

蔡蔡猫妖设定,沙雕,极度ooc



马佳抱着猫,一本正经的坐在小板凳上。

“马果冻同志,我是在正式通知你,以后他就是你弟弟了,你俩得好好相处。”

“汪!”果冻正襟危坐,发出不畏强权的抗议。

“哎我说你这个小同志个人情绪怎么这么重啊,我这不也是想给你找个伴儿吗?再说你那么大个狗了,人家就吃你根火腿肠你至于吗你?”

不提还好,一说起火腿肠马果冻更激动了,腿一蹬就要开骂。没成想一个汪字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就被马佳拎着后脖子塞进了笼子。

“行了你也别嚷嚷了,听话啊,那火腿肠等会儿我给你补上。”

果冻哼哼两声,趴下了。马佳回头看着从自己腿上蹦下去的猫,有点犯愁。猫是他回家路上捡的,也不怕生,一个劲儿往他腿上蹭,他走到哪就跟到哪。这猫倒是挺干净,加上这亲人的劲儿一看就是有人养的。马佳等了一个多小时,也没见有人来找,小猫又可怜巴巴的扒着他裤腿不让走,他心一软,就给抱回家了。

马佳没养过猫,想来想去总不能跟果冻一样养。他看着昂首阔步巡视领地的猫崽子,掏出手机向阿云嘎发出求救信号。

阿云嘎养猫,挺大一只。马佳见过照片,黑白花的 ,脑袋上毛色像梳了个中分,眼睛眯缝着,瞅着像是没睡醒。

阿云嘎举着手机一脸骄傲,“看我们家大龙,太可爱了”

当时马佳看看阿云嘎手机里的猫,又看看面前同款表情飘然而过的郑云龙,感觉不太清醒的可能是他自己。

阿云嘎在电话里给他讲了一堆养猫须知,他一边拿小本本记一边向往阿云嘎口中的有猫生活。

小猫转了一圈,啪嗒啪嗒的跑到他面前,马佳蹲下来用肩膀夹着电话,腾出一只手去逗它,小猫闻了闻他的手,抬头看他。他应着电话,小小声说,喵一个。

猫歪了歪头,字正腔圆的开了口。“喵嗷!”

马佳一激灵,差点把笔扔出去,电话里阿云嘎的声音还在响,“你是不是踩他尾巴啦?小心点啊。”

马佳惊魂未定,挂了电话找旧衣服时还在想,这小猫声音条件不错,就是音色有点耳熟。

他用旧衣服和纸箱临时搭了个窝,捏着小本本出去给猫买东西。

门在他身后咣当一声关上了,蔡程昱舔舔爪子,从窝里爬出来。

他和郑云龙老早就认识,他要小一点,赶在建国前一年成的精。学会化形时根基不稳,每年都有那么几天得原形养着。

往年他都是住在郑云龙那儿,但今年在路上遇到了马佳。

蔡程昱费了好大的劲儿打开马佳的电脑联系郑云龙,冲着视频开始喵。

郑云龙恨铁不成钢,“你去马佳那儿干嘛?啊?肉垫硬了学会跟人跑了?没点出息。”

蔡程昱不服,“我没有!那可是马佳啊,平时我哪有机会到他家住。”

郑云龙气的恨不得一爪子拍过去,阿云嘎给他顺着毛接过话茬。

“蔡蔡啊,你放心,这事我们俩肯定帮你,你自己小心点啊,别吓着马佳。”

蔡程昱再三保证好好做猫,关好电脑准备回窝里等马佳回来,经过果冻的笼子时被叫住了。

猫狗语言不通,但这对于精通多族语言的蔡蔡来说不算什么问题。

“有什么事吗?”马果冻是马佳儿子,得宠。

“我爸说你是我弟弟,那你得听我的,咱们约法三章,你不能抢我火腿肠。”果冻拉着脸,十分严肃。

“你爸骗你的,”蔡程昱一脸慈爱,“我是你爸老公,你应该管我叫爹。”

“?”果冻大惊失色“我爸给我找了个后爹?”

马佳进门时蔡程昱正在给果冻洗脑后爹的好处,从火腿肠到出门遛弯说的果冻将信将疑。

马佳站在门口,鞋刚换了一只,脚边放着刚买回来的猫粮猫窝猫砂盆。他看着一言不发的果冻和对着果冻汪汪汪叫个不停的猫,再一次掏出了手机。

“嘎子,你来帮我看一眼,我捡的这玩意儿是猫吗?”

阿云嘎带着郑云龙一起来的,三个人坐在马佳的沙发上,盯着茶几上的蔡程昱看。

郑云龙冲蔡程昱使了个眼色,蔡程昱心领神会,端庄坐好,舔舔爪子嗲嗲一喵。

“你看,这不是猫是什么嘛。”阿云嘎趁机忽悠。

“不是,它刚才还不是这么叫的,来来来,汪一个。”

蔡程昱一歪头,“喵?”

“你看嘛,多好一猫。”阿云嘎一拍大腿。

“……”马佳看了看一脸真诚的阿云嘎,“行叭,猫就猫吧。”

“你不能因为孩子语言天赋好就怀疑孩子嘛,”阿云嘎心虚的瞟了眼一脸骄傲的蔡程昱,开始转移话题,“那什么,这猫起没起名呐?”

“还没呢,”马佳犹疑片刻,来了灵感,“他哥叫果冻,他就叫皮冻吧。”

“喵喵喵喵!”蔡程昱瞬间炸毛。

“还是换一个吧,”阿云嘎一手按住炸毛的蔡,一手按住笑成表情包的郑云龙,艰难开口。

“喵喵喵喵!”蔡程昱疯狂点头。

郑云龙看着蔡蔡灵机一动,“你看他都是四个字四个字往外蹦,要不就叫他成语吧。”

蔡程昱仿佛被按了暂停键,一时不知该同意还是该反驳,脑子里就剩一个念头,虽然不知道张超跟晰哥什么关系,但他绝对是郑云龙亲生的。

“你看他也没反对,就这么叫着吧。”郑云龙大手一挥,一锤定音。

马佳留他俩吃饭,把窜上桌子的成语赶下去,倒了碗猫粮。

小猫也不吃,头仰的高高的冲他叫。马佳没办法,又给他开了个罐头。他了眼吃的正香的猫,转头问站在身边的郑云龙。

“大龙,我之前在网上看到有人说喂宠物生骨肉的,你说我要不要给他来点?”

蔡程昱惊恐抬头,对着郑云龙疯狂眨眼。

“咳,不用,这种猫我知道,不爱吃生的。你吃什么给他一口就行。”郑云龙垂着手偷偷摆了摆,示意蔡程昱不必担心。

“这样行吗?他还不吃猫粮,我也不知道他想吃什么啊。”马佳有点犯愁。

蔡程昱小声喵喵。

“他应该是想吃……”尽职翻译的郑云龙怀疑自己听错了,迟疑了一下才开口,“果盘?”

马佳:???

蔡程昱:乖巧jpg.

吃过晚饭送走俩云,马佳想着得给小成语洗个澡。

蔡程昱告诉自己要淡定。马佳裸着上身,温柔的把他抱在怀里,一步步走向浴室。

蔡程昱淡定不了。他仗着自己是只猫,扭着身子在马佳身上蹭来蹭去。

马佳试了试水温,把猫放进新买的盆里。

他看着湿透了的猫,心想水也不烫啊,这猫怎么红了呢。

蔡程昱很快就激动不起来了。他开始怀疑马佳捡他的目的。不怪他多疑,毕竟马佳洗他的姿势和腌猪肉的相似度太高了。

不过这不妨碍他半夜溜出猫窝爬上马佳的床。

作为一只猫来说,除了不吃猫粮不睡猫窝天天爬床上厕所用马桶还自己冲水收服了果冻天天一起汪来汪去之外,蔡程昱的一切表现都很正常。但事实是不到一个星期他就暴露了。

本来不该这么快的,毕竟马佳是个信仰马克思主义坚定唯物史观的文艺兵,再觉得奇怪也不会往不科学的方面想。

那天早上马佳打个哈欠伸手去关闹铃,一回身发现身边躺着个人,毛绒绒的脑袋埋在被里。

他伸出颤抖的手,一把掀开被子。那人明显没睡醒,迷迷糊糊的抬起头睁眼看他。

马佳和他对视,一向稳如果冻的声音莫名有些抖。“……程昱?”

蔡程昱揉揉眼睛,嘴角一弯,“喵~”

然后被一脚踹到了床下。

马佳坐在沙发上,蔡程昱搬了个小凳隔着茶几坐在他对面。果冻蹲在蔡程昱脚边偷偷汪汪,“后爹加油,我支持你。”

“你等会儿我捋一捋。”马佳捂着脑袋,努力消化巨大的信息量。

“你是只猫?”

“对。”

“郑云龙也是?”

“没错”

“阿云嘎也知道这事?”

“是这样”

马佳一拍桌子,“哎合着你们仨在这儿合伙儿糊弄我呢?”

蔡程昱一激灵,“不是不是,哪能啊,这不是怕你接受不了嘛。佳哥你别生气了,我知道错了。”

马佳往沙发上一靠,一口气没舒完,突然琢磨出点不对劲来。

“那要这样的话,你天天晚上往我怀里钻是什么意思?”

蔡程昱张了张嘴,一句话也没说,沉默的表演了一个成熟油爆虾的自我修养

马佳眼看着蔡程昱越来越红,也不问了。小孩儿那点心思他早就看在眼里,他一直觉得蔡程昱还年轻,以后站上更大的的舞台,遇到更多更好的人,过段时间见不着他,该忘的也就忘了。

“艹”他起身接了杯水,心里想,“这小子还不一定比我大了多少岁呢。”

他走过去把水放在蔡程昱面前,他说,“你欠我只猫。”

他盯着蔡程昱的表情,看着他眼里绽出的光。

“我赔给你,”蔡程昱搂住他的腰,“现在我可以追你了吗?”

END

评论(9)

热度(1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