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慕

【云次方】醉


郑云龙酒量一向很好,少有像这样喝醉的时候。


阿云嘎刚打开门,怀里就撞进来个一身酒气的郑云龙,险些没站稳。他手忙脚乱的扶着人,探出半个身子把门关上。


郑云龙整个人靠在他身上,两只胳膊环着他,嘴里一声声叫着嘎子嘎子,热腾腾的呼吸带着酒味喷在他脖子上。


阿云嘎应着,把人哄进了卧室,又给换上了睡衣。醉鬼往床上一躺,笑的眼睛弯弯,两只长手直直冲他伸过来,“嘎子抱抱。”


阿云嘎累的够呛,没好气地拍开他的手,“抱什么抱啊,你臭死啦,明天你自己洗衣服。”


郑云龙没理他,翻了个身一拱一拱的往被子里钻。阿云嘎拿他没办法,叹口气,上手给他掖好被子,又去端了盆热水给他擦手擦脸,一边擦一边絮絮的念着。


“你喝那么多干嘛呀,我出个差,才几天呀。”他把毛巾在热水里浸了浸,拿出来拧干。“我知道大家都好久没聚啦,你高兴,那也不能喝这么多呀。”


阿云嘎擦到一半,拿着毛巾的手被郑云龙很突然的一把抓住。“怎么啦?”阿云嘎望过去,却猝不及防地跌进他眸里。


阿云嘎见过这个眼神。




那是他们毕业大戏当天晚上,一个班的同学们嚷嚷着要一醉方休。阿云嘎一向不喝酒,拿了瓶奶陪着。郑云龙兴致挺高,啤的白的喝了不少,醉的理所当然。


看大家也喝的差不多了,阿云嘎叫了几辆车,安排着把几个醉的不省人事的安顿下,顺便拒绝了没喝够的几个再续一摊的邀请,拉起郑云龙打算回宿舍。


刚出饭店没走几步,郑云龙就挣开他的手扶着道边的树吐的天昏地暗。阿云嘎让他待着别动,自己一路小跑去给他买水。郑云龙没听清他说的什么,在他身后伸个手喊,女孩儿,你要去哪儿?


阿云嘎也回头冲他喊,我让你站那别动,等我啊。


郑云龙不动了,路边等车的大爷盯了他俩半天,犹疑的摘下老花镜擦了擦。


回来时郑云龙正抱着树上下其手,嘴里喊着,嘎砸,你怎么这么老啊,怎么糙成这样啦。


阿云嘎念叨着不能跟醉鬼一般见识,把人从树上扯下来,按着给漱了口塞进出租车里。


上了车郑云龙老实了不少,靠在他身上口齿不清的唱歌。司机也是个捧场的,说小伙子唱的不错呀。


郑云龙一听更来劲了,直起身子拽着阿云嘎的手,“哦,爱情,耶耶耶耶耶,哦,爱情,把你拥抱……”


阿云嘎推开他凑上来的嘴,“师傅你别理他,喝太多啦。”


宿舍没封,09届就要离校了,楼里稀稀落落的亮着灯。寝室没人,阿云嘎一边架着郑云龙一找钥匙开门。


东西都收拾的差不多了,就剩被褥还没打包,地上乱七八糟的堆着收拾了一半的行李箱和废纸壳。郑云龙被推开后蔫了一路,到了寝室反而开始闹腾,挣开阿云嘎就往床上上,上的还不是自己的床,是阿云嘎的。


阿云嘎拽不住他。你要干嘛呀,老班长苦口婆心的劝道,你特么要是敢吐我床上我把你脑袋拧下来。


郑云龙卷着老班长的被子,哼唧两声算是回应。阿云嘎认命的拎着刚从行李箱里翻出的杯子和废纸堆里刨出来的盆去接热水。


擦脸时郑云龙睁开眼直勾勾的盯着他,这眼神他熟的很,是Collins的眼神。郑云龙就是用这种眼神看着他,眼里像盛着最炽热的深情,给了他那个吻。阿云嘎好像被烫了一下,猛的缩回手,心里突然空落落的。他想,可我不是Angel。


郑云龙拉住他的手没让他躲,他说,嘎子。





“嘎子”郑云龙不满阿云嘎的心不在焉,又叫了一声。


阿云嘎回过神,把手上的毛巾放回水盆里上,俯身去吻他的唇。


带着酒气的呼吸打在脸上,痒痒的。阿云嘎贴着他的唇,轻声说,我也爱你。


End


评论(3)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