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慕

在梅溪乡撕鬼子的那些年

新年快乐!

抗日背景,日常沙雕风

ooc预警

带1975

cp昱佳昱,小凡高,云次方,带川虎,其他自由心证

01

梁朋杰现在有点懵。

他拉开门的一刹那,一只平底布鞋擦着耳边嗖一声飞过。他安抚着自己受惊的小心脏,试图理解眼前发生了什么。

屋里正在进行一场单方面的殴打,从颜色上能分辨出地上嚎出HighHigh升F的是黄子弘凡,旁边正在脱脚上仅剩的一只鞋准备实施制裁的是张超。

方书剑远远地站在角落,手里捧了块西瓜,十分真诚的劝道“你们不要打啦,不要再打啦。”

梁朋杰理解不了。他把求助的目光投向唯一还算的上是情绪平稳的方书剑。

方书剑瞬间接收到了他的信号,在他期待的目光中开了口。

“吃不吃西瓜?”

这是瓜的问题吗?这种兄弟反目家庭失和的危急时刻,难道不应该大家一起加油面对问题解决问题吗?

梁朋杰说不出来。

梁朋杰想不明白。

梁朋杰说,“次!”

02

事情其实是这样的。团里三连长鞠红川在上一次战斗中受伤了,到村里卫生所住了一段时间。归队时把云家村唯一一个来华进行医疗援助的外国友人带回来了,对着一群弟弟介绍,“这是小虎,你们未来嫂子。”

张超带着连队训练结束,进门就看到黄子弘凡抱着茶缸子一声长叹。

“怎么了这是?”张超摘了帽子灌了口白开水,看向做作的拗着造型的黄子。

“哥,你看川子哥都有小虎姐了我也好想有个媳妇啊,我这么风流倜傥英俊潇洒怎么能孤零零的单着呢哥你说是吧哥。”

张超一声冷笑“你那小镜子又碎了?”

03

嫌弃归嫌弃,弟弟想找媳妇又不能不给找。

他跑了一小天,打听附近哪家的小姑娘想嫁兵哥哥。回来打算给黄子弘凡参谋参谋,却看到黄子呆呆的坐在炕沿上,手里捧着咬了一口的西瓜。

张超看了看他,又看了看他手里的西瓜,明白了。

“这什么瓜啊,这么上头。”

黄子转头盯着他,一副不太清醒的样子。

“我跟你讲我今天第一次看到那么漂亮的人他一个男的怎么能那么漂亮我还和他说话了天哪他会怎么想我会不会觉得我太不矜持了我怎么办啊对了超鹅你今天去哪了?”

张超一愣一愣的。

“你昨天不是说要找媳妇吗?…”

黄子没等他说完腾的一下炸起来了

“媳妇?什么媳妇?张超鹅你不要污蔑我哦,我是要为了高杨守身如玉的人你可不要到处胡说八道”

张超冲着他后脑勺一巴掌拍响了战斗的开端“你个没良心的用的着我就叫哥用不着我就叫鹅,鹅是你叫的吗?”

04

梁朋杰和方书剑捧着啃秃了的西瓜皮蹲在墙角。

梁朋杰看着手里的西瓜皮,觉得自己不能再沉默下去,是时候问出最关键的问题了。

“所以瓜是哪来的?”

方书剑“......”

瓜是二营长马佳种的,蔡程昱垂涎了好几天,趁他不在给偷着摘了,抱着瓜鬼鬼祟祟往回走的时候又碰到了方书剑和失魂落魄的黄子弘凡。

方书剑看着他,也有可能是看着瓜,眼里亮晶晶的闪着光。

蔡蔡委屈,但蔡蔡不敢说。

05

高杨是陪着隔壁晰望村民兵营营长王晰过来找阿云嘎的。

跟外来的云家村独立团不一样,王晰的民兵营是土生土长一点点攒下来的家底,作为梅溪乡唯二有组织武装势力之一,晰望村人才辈出,文有从外地挖来的参谋长高天鹤,武有马匪出身的连长龚子棋,还有全乡唯一一个精通各类小电台使用的通讯兵,周深。

王晰端着掉了漆的搪瓷缸子,吹了吹浮起来的枸杞,抿了一口。

“咋样,看出点门道了吗?”

对面两个贴的极近的脑袋拉开了肉眼勉强可见的一点距离,郑云龙有些不满的抬起头,抖了抖手上的地图。

“这消息准吗?”团长阿云嘎伸出圆手在地图上点了点。

“那必须的,我们家深深经手的情报,错不了。”王晰眯着眼一脸骄傲。

“我觉得可行”阿云嘎看向郑云龙。

“行,干了”郑参谋一锤定音。

06

周深最新截获的情报是一支鬼子的押运队伍会在三天后经过梅溪乡,研究透路线之后发现特别适合打伏击,但是敌方人数有点多,民兵营要去打有点悬。

王晰揣了张地图,盘算着去隔壁村谈谈合作。

出了院门正好碰到刚来两个月的高杨,就顺手扯上到云家村认个门。

王营长没设警卫员,平时就可着营里这帮小孩祸害,他本着能认路就能跑腿的精神积极的普及两指挥部间的路线。

上一个被荼毒的是蔡尧。

据说那是蔡尧人生中为数不多的拥有灵魂的时刻。

那是一个晴朗的午后,独立团团长阿云嘎从他的手里接过王营长的亲笔信,递给郑参谋“来,龙哥来读一下吧”

郑云龙眼皮都不抬一下

“我不认字。”

生长在高天鹤身边的据说一米八八但是比凡妈高半个头的蔡尧同志震惊到灵魂归位,他抬起手紧紧的捂住嘴才没让自己吐出心底的那句你们这么大个团居然连参谋都不认字。

阿云嘎“哈哈哈哈哈哈哈”

阿云嘎“我们家大龙真是,太可爱了~”

蔡尧“???”

07

王晰回到晰望村传达这次会谈的重要内容,民兵营除了负责自己的伏击点,还需要派一队人和独立团一起进行中段截击。

王晰往茶缸里添了点热水,瞅了瞅被叫过来开小会的几个营里领导层。

“有谁自愿去的吗?没有哥点人了啊”

“我去吧”高天鹤一把按住刚要开口的龚子棋,抢着说道。

高天鹤第一次见到郑云龙是在战场上,当时狂劲龙哥对着敌方碉堡连发十六炮,俘获了小迷弟的芳心。后来高天鹤曾表示“他十六声炮响像排山倒海一样喷涌而来,就像海浪拍打着岸边的岩石一样荡涤着我的心灵。”

“那行”王晰从善如流,“等打完了你别忘了zeng 点枪回来。”

08

张超鹅第二天还是去了趟晰望村。他和王晰关系一直不错,王晰当初第一次见他就觉得zei小伙子长得贼亲切,跟认识三十多年似的。

张超回去之后高杨发现王晰怪怪的,他面无表情的看着王晰又一次收回偷瞟他的目光,不自在的咳了一声。

“晰哥,你有什么事吗?”

“咳,那个,也没啥事,哥就想问一下,你觉得隔壁村那个黄子弘凡怎么样?”

黄子弘凡,高杨沉默了一下。最近刚入秋,昨天下午风挺大,把独立团指挥部院里种的那棵大杨树吹的像成精了一样。黄子弘凡就是这个时候出现的。高杨当时倚在门框上,看到一个肤色挺深的小伙进了院门,看到他还愣了半天,小伙结结巴巴的说“你…你好呀,我叫黄子弘凡,你…那个…可以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吗?”

小伙没戴帽子,头发自由的像旁边的杨树一样,可能有点脸红,但肤色条件太过优秀,高杨不太确定。

“我叫高杨。”

“……”高杨在王晰热切而八卦的目光中艰难开口,“挺精神的。”

09

张超最开始不叫超鹅。

那是一次夜袭,他和黄子一组。两个人藏在敌营禽类储备旁边的草垛后,等着这一班巡逻过去。就在这时,营地里的狗突然冲着他们发了疯的叫。黄子看着明显起了疑,正一步步靠近的敌方巡逻队,感觉心都要跳出来了,他望向身边的张超,用眼神示意,要不冲出去拼了算了。

只见张超不为所动,从容不迫的看着逐渐靠近的敌人,朱唇轻启

“该~呀,该~呀”

从此超鹅的威名被黄子传遍了梅溪乡。

10

三天后的伏击战蔡程昱没和云家村大部队一起,他带着一个班背着手榴弹负责突袭。算着时候差不多了,他一个手榴弹甩过去,用金色男高音下达指令

“大家一起来~”

虽然战场另一端的阿云嘎听着炮声都盖不住的嘹亮嗓音有点发愁,但总体来说这场仗打的还算漂亮。

战斗结束后蔡程昱没找到马佳,远远的看到正忙着清点伤员,打扫战场的阿云嘎。

“嘎子哥,你看到佳哥了吗?”

“马佳啊,贾凡刚才带他去卫生所了。”

“他受伤了?”蔡程昱高了个八度

阿云嘎揉了揉被震的有点疼的耳朵回他“嗯对,他……哎蔡蔡你上哪去?”

王晰带着高天鹤走过来,正好看到蔡程昱像风一样但是看上去不太聪明的背影。

“他跑啥呀?”王晰问阿云嘎。

“孩子长大啦,可能这就是青春叭”二外选手阿团长露出了欣慰和担忧混杂的复杂表情,一声长叹。

王晰看着他,又想了想蔡程昱远去的不太聪明的背影,觉得自己破案了。

11

贾凡被一头撞进卫生所的蔡程昱吓了一跳。

蔡程昱一把拽住他,喘的呼哧呼哧的,“佳哥呢?”

贾凡往里指了指“在我屋呢。”

蔡程昱冲进贾凡房间时马佳正盘腿坐在炕上套衣服,身后散着贾凡的碎花小被。如果不是左胳膊上绑了个绷带场面可能挺容易被误会。

马佳看到开了门就楞在那儿的蔡程昱也挺懵。“程昱?怎么了这是?”

蔡程昱喘匀和了过去坐在马佳旁边,“佳哥,嘎子哥说你受伤了,我都快吓死了。”

“嗐,没事儿,就让子弹擦破点皮儿,贾凡看着了非得给我包上。伤的太轻了都没好意思占伤员的地儿。”

蔡程昱盯着绷带看了一会儿,终于舒了口气,“没事儿就好,没事儿就好”

马佳不吱声,定定的看着他,蔡程昱被他看的不自在,缩了缩脖子问到“佳哥,你……这么看我干嘛呀?”

马佳再开口时一脸严肃“程昱啊,你实话跟我说,你是不是喜欢我?”

蔡程昱脑子嗡的一下,从脑门一路红到脚后跟。

“佳哥你怎么知道的?”他抿了下嘴,想着豁出去了,不成婚,便成仁“对,我是喜欢你,你什么都那么厉害,长得还好看,还愿意陪我一起去炸碉堡…”

马佳咳了一声,说了句什么,声音小的听不清。

蔡程昱瞪大了眼睛,声音有些颤抖“哥你刚才说啥?能再说一遍吗?”

马佳叹了口气“我说,我也喜欢你,要不咱哥俩一块儿过吧。”

12

当天两个人并肩走在回团部的路上,蔡程昱用手肘轻轻碰了碰马佳。

“佳哥,我其实还有一件事瞒着你,我说了你可别怪我啊。”

“什么事儿啊?你说吧,我不怪你。”

“就是吧,其实你房后的西瓜,是我偷的。”

马佳“...”能退货吗?

13

王晰把列着战利品的单子拍在桌子上。“就五五分吧。”

“不行,三七,你们三,我们七,我们出的人和枪都快有你们三倍多了。”阿云嘎愤愤拒绝。

“要不是我们家深深弄到消息,这帮鬼子放过去乡亲们不一定损失多大呢,而且我们营本来就缺枪”

“……四六,不能再少了,我们弹药费的厉害,得补补。你说深深来我们团多好,你下次来把深深带来,一起吃个饭啥的”

“阿云嘎”王晰炸毛,“我是不是跟你说过,你要是敢动我的深深,我就敢动你的大龙?”

“说过吗?”阿云嘎装傻。

“就五五,没商量”王晰微微扬起下巴,毫不妥协。

旁边被惊醒的郑云龙撩起眼皮。

阿云嘎:Ծ‸Ծ

郑云龙“biang的谁欺负嘎子?”

王晰“……”

14

黄子最近没事就往晰望村跑,一身衣服洗的发白,还把嘎子哥压箱底的胡萝卜色毛衣给偷出来了,妄图在高杨心里建立起自己高大的形象。

梁朋杰就着咸菜咽了口窝头,张嘴就怼。

“你si不si洒?亮色显黑不吱道嘛?自己什么样心里没su嘛?”

“吃东西都堵不上你嘴,黑不黑与你有什么瓜系,高杨喜欢就行。”黄子抻抻袖子,一脸美滋滋。

阿云嘎看到院门口一道橘黄色的黑影一闪而过。“大龙,你觉不觉得那件衣服有点眼熟?”

郑云龙满不在乎“没事,等他回来再揍。”

15

黄子对着高杨信誓旦旦的解释过很多次他真的不醉西瓜。

“真的,我还好,蔡程昱的酒量才是一绝。去年过年他倒了杯酒,非要单挑大龙哥,还说什么要让龙哥见识见识他的酒量。”

“他没挨打吗?”

“没有,他倒的太快了,没来得及。”

16

月光碎碎的撒了一地,老杨树伴着风有一下没一下的搅着云影,老院里穿出黄子的惨叫和秋虫不成调子的歌。

又是和谐有爱的一天呢。

评论(7)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